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桐花愚人

家有一棵桐花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”这是我“的自画像  

2017-11-15 20:57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这是我吗?”我望着镜中的我,而镜中的我望着镜外的我也同样问道,“这是我吗?”  “这是我。”两个我同时答道,“这是我。”  而后两个我相视了一会儿。我望着镜中的我说,“你虽然是我,终还是有所区别。你只是我的一个影像,说是一个影子也为不错。如果我站到镜子的后面就不会有我的一个影像,而你不存在了,我依然存在,我从镜前转移到了镜子的背面,这样我的影子就留在了地板上,而镜中则是空无一物,既没有我的影像,也没有我的影子。”   话说到这里,我以为镜中的我不会有什么可回答我的,我也觉得没有什么可回答的,就在我要转身决定离开时,突然我感觉也没有为什么就把目光重新投向镜中的我,应该似乎还是有所等待。镜中的我望着镜外的我说道,“我能看着你,你同时也能看着我,而你的影子,即便他能看着你,你也不能看到他看着你而你只能看着他。他没有你的面孔,眼睛,嘴巴,所以他不是你,他只是你的一个影子,我与他不同,我拥有你的面孔,眼睛,鼻子,嘴巴......只要你开口说话,你就能看到我开口说话,你想干什么干的什么,我就干什么,分毫不差,前提是只要你站到我的面前,所以我是你,你是我,这就是我,我与你的影子还是有所差别的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附记:今天是阴历9月27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